FIBA承认戈贝尔干扰球漏判 当值裁判退出本届赛事

2019-09-09 10:40 来源:网易体育

  在昨天男篮世界杯第二阶段L组的比赛里,法国队在最后时刻以78-75击败立陶宛,但这场比赛的最后时刻的一个回合的吹罚出现争议,引发了立陶宛球员的集体抗议,而在今天,国际篮联官方承认了这一误判,当值裁判将不会再吹罚本届男篮世界杯赛事。

  这一球是在比赛最后的30.8秒,立陶宛中锋瓦兰丘纳斯进攻打成并造成犯规,裁判认定犯规在先,给了两次罚球。瓦兰丘纳斯第二次罚球弹框而出,球还没有离开篮框,法国队中锋戈贝尔就拍打篮框,让球弹了出去,随后戈贝尔摘下了这个篮板球。

  虽然FIBA的规则下,球员是可以在篮球没离开篮框圆柱体的情况下触碰篮球,但规则严格规定,不应该触碰篮框,而镜头明显拍到戈贝尔已经碰到了篮框,这个球应该被吹干扰球,应该算进。但由于这次误判,导致了法国队领先,迫使立陶宛改变策略,被法国队击败。

  在当时,立陶宛的主帅就已经向裁判投诉,但裁判不为所动,赛后球员和主教练一起表达愤怒寻找裁判理论,依然没有结果,而今天官方的判罚出炉,立陶宛的确是被误判了。

  FIBA官方承认,立陶宛应该得到这1分,这是一个明显的漏判,当值裁判已经得到了处罚:接下来的比赛,他们都不会继续吹罚比赛了。

  而L组在第一场比赛打完之后已经形势明朗:法国和澳大利亚晋级,立陶宛和多米尼加提前出局。而立陶宛如果昨天没有被误判,他们有机会击败法国,而且下一场将面对实力不强的多米尼加,是很有机会晋级的,但他们已经被这个判罚提前挤出前八位了。

平台集群 :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- 爱青岛手机客户端 - 爱青岛新媒体电视